找不着北

两个小时,看完了嫌疑人X的献身。
整部电影情节紧凑,没有一句废话。
只是最后有点沉重。
没有完美的犯罪,这场唐川和石泓的比赛,并不像石泓说的“我赢了”。每个人都是彻头彻尾的输家——石泓没有得到爱情,所谓的报恩在监狱看到陈婧的那一刻一败涂地,还要为自身所作所为付出的沉重代价,有可能是生命;而唐川,经历过情理法之间的纠结后,还是失去了惺惺相惜的小伙伴。

比较不能忍受的是最后林心如浮夸的哭戏还有多余的对不起,相比起来,鱼旦大大的表现我很喜欢,从第一眼的不可置信,到陈婧开口之后的嘴唇颤抖语无伦次,以及后来只闻其声的嚎啕大哭,情绪层次递进分明地诠释了石泓内心的绝望。

再说说你们教授。
你们教授,一出场只闻其声不见其身低沉浑厚有力地给你讲物理讲破案,苏炸天。

你们教授,看到文件夹里的三明治露出淡淡笑容啊(整部电影极少的笑之一)。

你们教授,实力诠释知识分子拼脑力不拼体力,下个小土坡还要掉水里。

演员盆友的第一次大银幕男主,身姿挺拔一身正气,偶尔的蠢萌,动情时的红眼眶,到位的台词,这是一个有王凯印记的唐川教授。

表白演员盆友,我还是很喜欢你,像风走了八万里,不问归期。

评论(1)

热度(1)